位置: 首页 > 孔院故事 > 正文 >

我心向南——初遇科摩罗

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突尼斯孔子课堂教师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汉语教师 何苗

2017年的9月20号,我怀着期待而又迷惑的心情离开了昆明,飞往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然而迎接我的科摩罗,它化解了我所有的忧愁,在此度过的时光,留下了一串干净美好的回忆,正如这小岛。

才到科摩罗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孔院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老师们已事无巨细地安排好了我们的生活起居,并且准备了让人怀念的家乡味道。初到第一天,却完全没有感到在异国他乡的孤寂和无助。

科摩罗物质匮乏,是在国内的人无法想象的艰苦。停水停电已是家常便饭。但这里民风淳朴,每一个见到我们的当地人都会热情地说“你好”。看到这么小的一个国家,却有那么多的人积极地学习汉语,不觉地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

为了迎接新大使,孔院师生们齐上阵,不仅演唱了中国歌曲《茉莉花》,还用科摩罗语演唱了中科友谊之歌——《引以为傲》,歌曲表达了科摩罗人以交中国人民为朋友而骄傲。

来科摩罗的时间虽短,但汉语推广的路还很长。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