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孔院故事 > 正文 >

我在非洲教汉语

大连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志愿者 白雯雯

时光匆匆而逝,转眼在科摩罗已两个月有余,回想当初从备考、面试、培训到收拾行囊准备赴任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这一路走来,遇到了许多人、经历了很多事,而这些统统化为我成长的阶梯、前进的动力。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相信这句当时火爆一时的流行语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我也不例外。我对自己生活圈子以外的世界充满了好奇,这样的想法搭配我的专业促成了我加入到这一个神圣职业的契机。当得知自己已经成为科摩罗储备志愿者可以赴任的消息时,欣喜之情可想而知。接下来院长的细心叮嘱和前任志愿者、老师的热情帮助让我克服赴任之前的焦虑、感受到温暖,对科摩罗的工作和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经过了几天飞机上的周折,我们终于到达了赴任目的地——科摩罗。从飞机上望去:蔚蓝的大海、葱郁的森林、散落在各处的小村庄构成了一幅宁静而和谐的画卷。接下来几天在院长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收拾宿舍、准备生活必需品并参加了孔子活动日。一切收拾妥当,正式开始了汉语的教学工作。我教授的对象主要是高中和大学,大家学习汉语热情高涨,从他们眼里看到了对知识的渴望,这也让我对传播中国文化有了更大的动力和信心。经过这两个月在科摩罗的工作和生活,看到了非洲人对中国人的友好和尊重,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作为一名没有经验的新教师,我在教学方面还有很多欠缺,需要自己不断补充自己的知识,学习和总结教学经验。让学生更好的通过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中非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