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孔院故事 > 正文 >

发现世界 发现自己

大连大学2012届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2016年志愿者 李芳焱

当你走进教室看着那一双双期待又热情的眼睛,当你走下讲台,收获学生一句句的感谢,当你满怀期待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班级新的面孔,这一刻,身为中国人,身为教师的自豪会充满你的心田。

于外,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书籍或者新闻报道的世界,终究和真实的世界有差距,当你真正走在陌生的国度,感受到他们的善良和淳朴,体会他们的文化氛围和历史积淀,你会发现,世界其实比你想象的好很多。

于内,在外生活会锻炼你的生活能力,并且收获自己的成长在每一个独处时分。大千世界种种皆如白驹过隙,逝者如斯夫,你能抓住的,只有这一刻的安宁而已。学会苦中作乐,学会享受孤独。尽力生活,尽力善待这个世界。志愿者让我学会爱自己,爱中国,更爱这个世界。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