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奖学金 > 正文 >

我校举办“连大印象”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生活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叫幸福!”留学生伊沙姆在演讲台上,深情地诉出心声,引得台下掌声连连。6月21日,2018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为中外学生带来了一场演讲盛宴,听留学生诉说与连大、与中国的故事,中外学生共同领略汉语的魅力。

来自俄罗斯的伊丽莎白分享了她初来中国时,与司机的诙谐对话,引得全场笑声连连;参赛选手纳米用歌声展示了她的中文实力,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感情;身着蓝色民族服饰的齐琪格,以她的着装表达了她对连大,对中国的热爱与祝愿……现场的每一位选手,用他们流利的中文、独特的故事以及强大的亲友团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次比赛给留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在加深了连大中外学生之间友谊的同时,增进了他们对中文乃至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展现了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获奖名单:

一等奖:纳米

二等奖:海迪、黄河

三等奖:齐琪格、伊丽莎白、莎依玛

优秀奖:伊沙姆、努斯娜、赛义德

最佳风采奖:纳米

最佳文采奖:黄河

最佳口才奖:海迪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