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奖学金 > 正文 >

洋学生体验中国端午传统文化

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走进翰林社区切身体验端午民俗文化,与社区居民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伊始,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杨硕老师为奖学金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翰林社区的居民们为奖学金生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教奖学金生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系绳子,奖学金生有条不紊地开始练习,乐在其中。尽管大家包出来的粽子千姿百态,但是小小的粽子还是给奖学金生带来了无限节日的快乐。最后,奖学金生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给困难居民。

学习包粽子

送粽子给困难居民

来自科摩罗的奖学金生黄河在接受电视台采访中表示:“我很感谢大连大学的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包粽子,回国后我要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也包粽子。”

文化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通过此次活动,奖学金生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体验了端午节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象,使他们感受到了与自己国家不同的风俗文化。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