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奖学金 > 正文 >

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2019年5月18日,是第十七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第一天,同时也是 “感知中国,爱我大连”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健康文化体验活动日。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及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志愿者等12人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八点钟,位于东港商务区的徒步大会主会场入口人头攒动,这里早早聚集了大量的徒步爱好者,他们或三两成群,穿着专业的户外运动服,或列着整齐的队列,身着统一的文化衫。来自异国的奖学金生们第一次见到规模如此之大的徒步大会,跃跃欲试的兴奋溢于言表。

徒步大会开始后,奖学金生团体沿着港浦路一路步行,港浦路的两侧绿树成荫,在炎热的天气里带来了些许凉爽。奖学金生们大步流星地走着,兴起之时便合唱起他们的传统歌谣,路过的其他徒步者也放慢脚步,欣赏他们质朴且真挚的歌声。尽管语言不通,歌声却早已超越了语言的隔阂,只要认真倾听这欢乐的声音,任何人都能读取其中真挚的情谊。此外,许多徒步爱好者看到这群国际化的面孔,也纷纷用汉语和英语对他们表示欢迎,有的甚至希望能够合影留念。奖学金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愿这种国际友谊能像大连的海风一样一往无前,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这次活动,奖学金生建立了对健康的认识,并且都积极表明愿意参加明年的徒步大会,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来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