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师参加《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课程培训和考试的通知

各单位:

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满足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师资需求,推进两所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我校拟组织开展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师参加《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课程培训和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在53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含)以上教学经历;有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者优先。

5.熟练掌握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的任何一种。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二、报名要求

1.报名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老师,将成为学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储备人员。

2.名额不超过10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和选择课程类型,笔试成绩通过后方能参加面试(笔试、面试成绩有效期均为2年),笔试、面试都通过后方可申请《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证书有效期5年,之后需要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课程重新进行注册。

3.考试后,要主动报备考试成绩,通过者要做好随时派出准备,第一次派出任期为2年,随后每次可延期一年。如成绩合格但拒绝派出任务,需要向学校返还培训费和考试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经部门领导审批后,请在3月8日前,提交报名表和汇总表(见附件)。

联系人:徐铁英

电话:87402182

办公室:文科综合实验楼 A301

邮箱:Liona182822@yeah.net

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

2021年3月2日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