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转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转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请仔细阅读相关材料,确认符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综合要求及具体岗位申报条件后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报名,并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特此通知。

一、岗位信息、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一)岗位信息

2017年下半年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543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23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

其中我校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招募4名志愿者,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招募1名志愿者(男生)。

(二)报名对象

面向2017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原则上年龄在22至50周岁之间。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及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6.除满足上述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需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

(一)报名时间

1.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7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6日)。

2.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16日)。

(二)报名程序

1.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格式的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所在学校审核(均一式两份)。所有材料须提交给省教育厅审核把关。

5.省教育厅或部属高校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6.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

在线报名时,须注意不同岗位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和考试时间。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纸质版材料递交时间

我校对所有申请者(含上述孔院志愿者及普通志愿者)进行统一审核,所有申报人员请于2017年3月4日16:00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交予行政楼622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郑老师。

三、提交材料

(一)纸质版材料(以下材料打印/复印在A4纸上):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文,系统生成)一式两份,彩打

2.《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英文,系统生成)一式两份,彩打

3.《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系统生成)一式两份,彩打

4.《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下载附件3)一式两份,贴照片

5.学历、学位证书(大四学生出具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6.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一式两份

7.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赴亚非拉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一式两份

8.学院审核意见(见附件6,由学院副书记对候选人政治表现做出评价)一式一份

(二)电子版材料(提交纸质材料前发送至1046371381@qq.com):

报名孔院志愿者岗位填写《附件4:(孔院志愿者)大连大学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报名普通志愿者岗位填写《(普通志愿者)大连大学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

以上为申请人所需提交的基本材料,如有其他附加材料,请出示原件,并将复印件一式两份附上。

注:所有纸质文本放入档案袋内,按照目录顺序放好,并在档案袋上用铅笔标明:大连大学+姓名+孔院/普通汉语教师志愿者(例如:大连大学+张三+孔院汉语教师

志愿者或大连大学+张三+普通汉语教师志愿者)

四、联系方式

上级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派出单位:大连大学

派出单位联系人:郑希彬(大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干事)

联系电话:0411-87402269

邮箱:1046371381@qq.com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五、相关文件

1.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附件1: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3.附件2: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4.附件3: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

5.附件4:(孔院志愿者)大连大学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

6.附件5:(普通志愿者)大连大学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信息统计表

7.附件6:学院审核意见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7年2月21日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