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欢歌笑语迎兔年——昂岛教学点春节联欢会

按照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统一部署,昂岛教学点与大科摩罗岛教学点联动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9点,孔子学院学生和家长、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校长、技工学校副校长、各高中校长、中地集团代表、海洋公司代表、中国(广西)第十五批援科摩罗医疗队成员、科摩罗国家电视台记者、祖国报AI-watwan记者、昂儒昂岛电台记者等200余人共聚孔院驻地,共庆兔年春节。

本次联欢会主题为“欢歌笑语迎兔年”,联欢会首先以一段中国神话传说拉开序幕,科摩罗被称为月亮的国度,我们中国人也喜爱月亮,在中国古代神话故事里就说有一只白色的兔子在月亮上捣药,吃了这个药病很快就好了。2023年恰好是中国的农历兔年,我们祈愿三年的疫情快点过去。

随后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校长代表合作方,发表新春演讲,在演讲中他强调:中国与科摩罗是好兄弟,中科友谊源远流长。在大连大学和科摩罗大学双方愉快合作下,昂岛教学点硕果累累。待教学驻地改造后,希望将更多的文化活动引入教学点,继续增加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通过HSK考试和汉语桥比赛为学生创造机会,使更多的人能到中国留学,成为中国通,在中科友谊路上不断前行!最后,校长祝大家兔年春节快乐!

晚会现场,孔院人跟观众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2022年中学生汉语桥科摩罗赛区比赛,昂岛学生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在大学新开设了汉语选修课;在技工校新开设了汉语班等等。同时邀请大家展望新一年的前景,新的一年中企将向我们孔院捐赠300套桌椅和配套教学设施,昂岛驻地还将举办国家汉语水平考试、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大学生汉语桥比赛、国际中文日、孔子学院日、修缮孔院驻地等一系列活动。回顾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

随后,进行了联欢会文艺演出,来自孔院社会班、大学班、技校班和高中班各阶段学生组成演员团队轮番施展才艺,演员们载歌载舞,欢歌笑语。节目有中国风十足的《半壶纱》《声声慢》,也有高亢有力的《青藏高原》,有浪漫唯美的《因为爱情》。

有抖音热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有传统戏曲《谁说女子不如男》,有热情火辣的《辣妹子》。

科摩罗舞蹈《GOULAM》节奏欢快,伴上独有的非洲鼓韵,全场观众沸腾起来,大家手拍节奏,一起跟着摇摆摇摆。

联欢会节目中,中科歌曲舞蹈穿插表演,中科合璧,两国相隔万里,天下一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好体现。

除了文艺演出,在“欢乐游戏庆春节”环节,晚会现场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两个游戏:筷子夹乒乓球和抢凳子。在筷子夹乒乓球比赛中,海洋公司桑铭先生首先给大家做了示范,接下来,大家跃跃欲试,科摩罗大学校长和AVENIR高中校长纷纷上台参与其中,嘉宾在多次尝试后夹住了乒乓球,脸上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AVENIR高中校长感慨:一双筷子,承载着中国人的智慧和文化,请给我一双,我要回去练习!在抢椅子游戏中学生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晚会在一片祥和喜悦的氛围中落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约定明年再相聚!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