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深化教学及文化工作研讨活动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现有首都所在地--大科摩罗岛和昂儒昂岛两个教学点,为了使两个教学点互相沟通,互相促进,联动发展,孔子学院开展深化教学及文化工作研讨活动。

昂岛教学点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进展得怎么样?有哪些问题亟需现场办公解决?元旦到来之际,科摩罗大学中、外方院长和主管教学、文化推广的老师一行四人专程来到昂岛教学点看望和慰问孔院老师,拜访教学点合作单位领导和教职人员,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研讨教学和文化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大岛和昂岛一行7人首先来到了位于瓦尼AVENIR中学,学校董事ABDALLAH Houmadi和校长IBRAHIM ABDALLAH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在老师们一片热情的欢迎声中将孔院老师迎接到二楼教室。在会上,AVENIR中学校长发表致辞,他强调,虽然中科相隔万里,但是中国人就是我们的同胞。中、外方院长代表孔院向AVENIR中学赠送礼物,感谢AVENIR中学对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和推动汉语进入国民教育体系交换了意见。

在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校长SOIFFAOUIADINE SIDI先生对孔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孔院中方院长张茂庆在会谈中强调,大连大学和科摩罗大学合作多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双方愿在中科政府带领下,继续务实合作,深耕语言文化,开展多途径教学形式,为大连大学和科摩罗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双方就PENDAGO孔院驻地供水难问题进行协商和安排,并就中国海洋公司捐赠课桌椅、大学选修课程设置、文化活动开展和汉语桥比赛等共同关心话题进行了充分沟通。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代表孔院向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校长赠送礼物,表达了对中科友谊的美好祝愿。

在昂岛的首府穆察穆杜市,孔院一行人员与INTELLIGENCIA中学校长BACARI ABDOU、副校长ABDOUROIHAMANE LOUTFI以及各科师生代表举行了汉语教学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校长BACARI ABDOU介绍说,穆察穆杜INTELLIGENCIA学校建校历史悠久,地处首府市中心,学校建在清真寺之上,代表无限力量,是闹市中的一片净土。随后双方师生就进一步增加教学班、怎样去孔院汉语专业就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在昂岛孔院驻地,中、外方院长和中沈国际公司项目负责人严经理现场办公,实地解决修缮改造困难,从活动室改造到卫生间改造,一一敲定细节,特别是供水改造方案大家反复讨论,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后续开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严经理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孔院驻地修缮任务,两次派人专程赴岛进行协调,充分了解驻地教师需求,力求为孔院教师打造一个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也是公司为国家汉语事业贡献的一份力量。

为了协调落实新的一年孔院的工作安排,孔院两岛教师召开了教学和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深化两岛教学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科摩罗汉语教学品牌和文化传播基地进行深入研讨。并就2023年大学生汉语桥赛制形式、HSK考试组织安排以及近期将开展的春节文化活动等内容交换了意见,随后中、外方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年孔院发展成果,同时为2023年孔院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孔院在使馆的组织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要求,我们孔院人将不断为中科友谊和教育文化交流增色添彩。

本次大岛和昂岛一体化联动研讨活动,开启了孔院新的篇章。大家互相沟通,互相促进,协同发展,在中科友谊的框架下,向打造环印度洋岛国汉语教学中心、中国文化推广中心迈进!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