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2022年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员风采

2022年,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大连大学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合作院校---科摩罗大学以及驻科各中资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孔院全体教师、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以专业的精神,扎实开展汉语教学和中科文化交流互鉴工作,竭尽所能的满足了科摩罗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科大孔院汉语教学班覆盖了大学、中小学、技工学校和社会人员。

2022年,大岛和昂岛教学点,成功举办了汉语桥比赛和汉语水平(HSK)考试,与使馆联合举办了“走进中国,赓续友谊”大型文化活动,涌现了诸多优秀学员。

今年,通过HSK考试和汉语桥比赛申请中文奖学金的学生共有10人,其中:通过HSK5级1人,获得研究生奖学金资格;通过HSK4级2人,获得本科奖学金资格,通过HSK3级5人,获得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资格;另外,本年度为2名往届汉语桥奖学金获得者申请了大连大学一学期奖学金资格。

这些优秀的学生,如同美丽的“汉语之花”,盛放在这遥远的岛国,未来,他们必将成为中科文化交流的使者,以汉语为桥,让中科友谊的“彩虹桥”更加绚烂多彩。

优秀学员介绍

云帆: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6级学生,驻科中资企业——海洋公司翻译。2022年通过HSK五级考试,获得哈尔滨师范大学硕士奖学金。

阿杜: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8级学生,在孔院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在家乡中学开设2个汉语教学班,为期2年,帮助家乡的孩子学习汉语;2022年获得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亚军;2022年通过HSK4级考试,获得大连大学四年本科奖学金。

艾玛: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7级学生,2022年通过HSK4级考试,获得大连大学四年本科奖学金。

雷鸣: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8级学生,2022年通过HSK3级考试,获得大连外国语大学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

伊克拉姆: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8级学生,2022年通过HSK3级考试,获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

哈依卡: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9级学生。2020年获得“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冠军,获得一学期留学资格,2022年通过HSK3级考试,获得浙江农林大学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

那西姆: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9级学生。2022年获得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冠军,获得半学年留学奖学金,通过HSK3级考试,获得大连大学一学年奖学金。

苏玛: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9级学生,2022年通过HSK3级考试,获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

拉一莎: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22级学生,2019年获得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冠军,曾代表科摩罗去中国参加比赛,获得大连大学一学期奖学金。

安意如:科摩罗大学汉语专业2017级学生。2019年获得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冠军,代表科摩罗去中国参加比赛,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成功申请2023年去大连大学一学期修学奖学金。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男子舞蹈团4C,成员包括:Hassani Hamada ,Hamza ,Houssam,Moimed。该舞蹈团在科摩罗国家艺术大赛(UDJUZI)、孔院日人民宫演出中,代表孔子学院,用音乐和舞蹈展示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他们在每场比赛中均获得评委高度评价,最终冲入总决赛,中国驻科大使馆网站,及科摩罗主流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报道。

黑沙木: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2022年获得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冠军,获得去中国留学一学期的资格。

扎一巴:昂岛武术队队长,常年跟随孔院老师练习武术,并组织武术队训练,2022年孔院日, 带领武术队展示中华武术。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