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孔院励志学员风采| “奶奶学员”与“妈妈学员”

“奶奶学员”

Angelika Maurel

心有所向,老有所为

安吉利卡Angelika是塞舌尔孔院目前年龄最大的学生,今年已有67岁。但她对汉语学习充满了热情,并坚持学习汉语多年,今年她还积极报名参加了HSK二级考试,并顺利通过考试。她说:“这次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鼓励,给了我继续学习汉语的信心,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与同学的交谈中她表示:“我已经退休了,现在生活在塞舌尔,在日常的生活中虽然用不上汉语,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用上它,但我还是非常乐意去坚持学习,我喜欢汉语和中国文化,喜欢孔子学院汉语班这个团体。”平时她也会鼓励班上年轻的学员:“你们要加油,努力学习。学习汉语是非常有趣的,中国很大,你们还年轻,有机会去看到更大的世界”。

随着学习的深入,现阶段的她不再像初级班的时候只需要阅读拼音,需要学习越来越多的汉字,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她已经完成了level4学习,但是她为了打好基础,决定重新返回到level3的汉语班学习汉字。她说到:“我不在乎等级的高低,我就想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汉字虽然很复杂,但是也很有趣,每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她还表示希望明年能参加并通过HSK三级的考试。

妈妈学员

Rose Francess

坚持不懈,终有所得

罗丝Rose Francess 是塞舌尔艺术学校汉语班上的一名学生,平时学习认真,课堂上反应快速积极,在孕期也按时上课学习,从不缺席。她说:“我喜欢学习汉语,这对我来说是一门新的语言,我喜欢尝试新事物,学习汉语很有趣。”

罗丝在11月初刚刚生了宝宝,她在产假期间也不忘嘱咐同学将汉语课笔记分享给她,坚持在家中学习汉语,生完孩子9天,就带着宝宝来参加汉语期末考试。她说到“怀着身孕学习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比以前学习要困难。尤其是宝宝出生后还需要做许多额外的事情,在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要准备期末考。但是我很享受学习,我会把所有的事情一件件安排好,然后完成它。” 她还表示:“我很喜欢汉语,以后有机会也还会和同学一起来参加孔院的活动”。罗丝在班上也被同学们投票评选为汉语班优秀学员。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