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大孔院召开志愿者培训及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2022年10月11日,科大孔院志愿者培训及新学年工作部署会在孔院教研室召开。科大孔院院长、全体老师和新赴任志愿者参加会议。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科大孔院的发展历史和概况,然后就做好孔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院长强调“要以科摩罗大学为依托,发展中文教学基地;以学生为依托,传播中科友谊。”科大孔院三岛联动招生宣传,今年招生数量又创新高。新学期,做好汉语教学是重中之重,同时也要做好文化推广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当代中国。

张院长对新赴任的志愿者循循善诱,寄予殷切希望。

希望两人传承科大孔院“专业、敬业、守纪、团结”的组织文化,发扬吃苦耐劳的孔院精神,尽快提升教学本领,融入科大孔院的大家庭。

张院长最后还对全体教师提出安全要求。树立安全意识,尊重当地习俗。

负责教学工作的王克老师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及教学分工。

王老师从课程类型、上课时间、教材选择、教法运用、了解学生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任务要求,使孔院每一位老师定位清楚、目标明确、干劲十足。

王老师还强调“帮助每个志愿者成长、教好每一位学生是我们教师的责任”。

希望志愿者们尽快熟悉学生,向有经验教师学习,扬长避短,归纳总结教学知识点,联络协调各年级学生,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

两位新赴任志愿者也分别发表感言。首先感谢孔院全体老师的帮助。

其次面对新环境和新挑战,多听多看多学,总结经验,发挥自己独特优势,认真工作,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众望。

本次会议,孔院教师明确了新学年的工作任务,对汉语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