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走近中国,赓续友谊

在国庆节和2022年“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9月25日上午,由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走近中国,赓续友谊”主题文化活动,在科摩罗人民宫成功举办。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先生、胡冰参赞和科摩罗各政府官员、驻科摩罗中资企业和机构部分代表、科摩罗市民三百余人参与了这次活动,谱写中科友谊之歌。

本次文化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中国文化展示,孔院在人民宫大厅设置了八个展位,分别是中国书画、中医、中国书法、中国脸谱绘画、中国美食——饺子、中国茶道、中国古代传统玩具——空竹、中国国球——乒乓球。第二部分是中科文艺演出。

上午8时30分,科摩罗当地中小学生及家长涌进科摩罗人民宫大厅,好奇地观看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法和国画作品。

学包饺子并品尝饺子、学习拿毛笔并写中国文字、用彩笔描绘京剧脸谱。

让中医医生诊脉并针灸、欣赏中国茶道并品茶、玩空竹、学打乒乓球、用筷子夹花生等,孩子们睁着好奇的眼睛,认真观看,积极尝试,深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韵味与魅力。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还提供了品种繁多的精美图书,免费提供给学生们。

10时30分,在人民宫礼堂里进行了一场展示中科艺术的演出。

开场“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朗读,把中科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展现出来。接着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科摩罗艺术家、驻科摩罗中资企业与机构的演职人员分别表演了中国歌曲、中国戏曲、中国武术、中国舞蹈以及科摩罗歌曲、科摩罗舞蹈等节目。

不论何种语言,不论何种展现形式,都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在《GHADA》的歌曲中,科摩罗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更加加深。

12时30分,中国大使馆还提供了自助餐,参与活动的人们又品尝到了地地道道的中国美食。

此次活动让科摩罗人民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在中科文化的交流中,中科友谊熠熠生辉。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