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海皆兄弟,中科一家亲

按照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孔子学院日昂岛教学点与大岛联动举办,听闻昂岛要组织2022孔子学院日活动,中方合作伙伴昂岛海洋公司主动提出要赞助本次活动,中方教师与合作伙伴结合今年主题“孔院,你身边的好伙伴”共同探讨了活动流程、节目安排及现场奖项的设置等等。

当地9月25日上午9点,昂岛瓦尼市长、昂岛汉语教学的三个高中的校长、语言培训中心校长等、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GC)马达加斯加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艳普先生和项目经理顾卫东先生、阳海涛先生、海洋公司周林宏先生、熊安然先生、桑铭先生、郑春莉女士、中国(广西)第十四批援科摩罗医疗队驻昂儒昂岛长韦斌主任医师、庞永明主任医师、谢国杰副主任医师、科摩罗国家电视台记者、祖国报AI-watwan记者、昂儒昂岛电台记者、孔子学院往届校友、汉语桥冠军选手、ECOLES PRIVEES ANDRIANIJAFY JOSEPH高中的学生、GROUDE SCOLAIRE AVENIR中学的学生、学生家长和汉语班的同学们400余人集合在昂岛楼梯体育馆参加盛会。

活动第一篇章,感恩篇

感恩祖国,感恩中外合作伙伴。首先是奏科摩罗国歌,孔院学员和现场观众齐唱国歌。然后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企员工和孔院教师一起唱国歌。

然后孔院向中外伙伴赠送了科摩罗代表花卉依兰花和中国荷花剪纸,感谢中外伙伴对孔院的关心和支持。

活动第二篇章,快乐篇

才艺表演共有26个节目。两位中学生登台演唱了当地欢快的歌曲,燃起全场的热情。

2022汉语桥世界大学生科摩罗赛区冠军纳西姆抑扬顿挫朗诵了《将进酒》,展示诗仙李白飘逸浪漫的诗情;中企员工熊安然一曲《兄弟干杯》,放歌兄弟相聚的快乐滋味;武术《五步拳》,学员喊声震天,气势逼人。

田老师的笛子独奏《青花瓷》,如传世的青花瓷一样韵味悠长;杨老师带来剪纸表演,呈现给大家的是科摩罗的国宝矛尾鱼,用的是中国人祝福方式双鱼,寓意好事成双,年年有余。

中企员工桑明一曲《我的中国心》,唱到在场中国人心里。孙老师带领两个学生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以老带新,传承太极。孔院学员、海洋公司翻译阿尼斯《敖包相会》,唱出男女朋友相思之情;2021年汉语桥科摩罗大学生冠军胡夏一曲《我们不一样》,我们虽然经历不同的境遇,我们依然希望还能相聚;阿达木高难度的科摩罗街舞惊艳亮相,现场叫好一片。

雅思玛一曲黄梅戏《女驸马》,唱出女子的飒爽洒脱;2019年汉语桥科摩罗大学生冠军安意如演唱的《九儿》,风采不减当年。

胡夏表演的少林七星拳让大家见识了少林真功夫,激起现场观众的不断喝彩。

安意如和中方教师同唱《同一首歌》,欢聚时刻,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中学演唱的嘻哈、巴兮娅演唱的当地民歌、科摩罗舞蹈《SIKA》等等引起了全场观众共鸣,他们载歌载舞,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第三篇章,幸福篇

科摩罗服装秀。孔院老年班学员带头展示了科摩罗传统的大婚服装秀,现场观众没想到在孔院举办的活动上能看到科摩罗的传统服饰,大家充满了自豪和感谢!

活动第四篇章,激励篇

经过现场评选,胡夏表演的少林七星拳荣获一等奖,安意如的《九儿》和阿达木的街舞荣获二等奖,雅思玛《女驸马》、阿尼斯《敖包相会》、巴兮娅的当地民歌荣获三等奖,外方贵宾和中企人员为选手颁奖。

活动第五篇章,纪念篇

大家涌上舞台集体合影留念,留下难忘的瞬间。科摩罗国家电视台、祖国报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昂岛孔院日活动收获满满,中方伙伴将向孔院捐赠300套桌椅及配套的黑板、讲台;昂岛技工学校拟在全校8个工种都开设汉语课;很多孔院的新人也在本次活动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好伙伴,让我们明年再相聚!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