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大孔院校友相聚中秋

中秋校友会 · 但愿人长久

校友团圆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又恰逢我国第38个教师节,双节倍增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塞大孔院在这一天举办了“迎校友庆中秋”活动。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9年9月27日,恰逢当年的“孔院日”。自成立以来,塞大孔院校友会的队伍不断壮大,校友会成员之间的联系也日益紧密。2020年春节之际,塞大孔院举办了“校友回家庆春节”活动。此后,还曾举办过校友爬山联谊活动,增强了校友间的沟通,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塞大孔院校友中涌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汉语学习者,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连接着塞舌尔孔子学院与塞舌尔,连接着中塞友谊。今年塞大校友会主席换届,新任孔院校友会主席吴德凯和副主席夏沙是这些校友中的杰出代表。

吴德凯同学是孔院最早的汉语学员之一,因孔院与汉语结缘,今年以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获得了大连理工大学汉语言专业的学士学位。

夏沙是塞舌尔大学法语专业的优秀生,是塞舌尔年轻人的杰出代表,今年获得了塞舌尔赛区“汉语桥”中文歌曲大赛的冠军。

他们将以自己对中文学习的故事和对孔子学院的感情,为新一届塞大孔院校友会之间的友谊联结工作。

校友会主席吴德凯

校友会副主席夏沙



中秋节

在本次活动上,新一届的校友会主席吴德凯和副主席夏沙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任职演讲,还分别邀请了孔院的老学员分享他们学习汉语的心得体会和故事,引起了许多在座成员的共鸣和感动。孔院中方院长和外方院长为参加活动的孔院校友颁发了孔院校友会的证书。

随后,校友们为大家演唱了经典的中文歌曲。一首《大海啊 故乡》唱得字正腔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是声情并茂,一曲《那些花儿》让我们感受到校园中青春的气息,也让校友会成员们回想起那些曾经一起学习汉语的快乐时光。《朋友》的演唱让现场的气氛温馨了起来,王院长与校友会主席的合唱向在座的各位校友们传达了一个坚定的声音——塞大孔院与塞大孔院校友会成员们永远是好朋友。

罗娜老师用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以及习俗,让校友们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继而还品尝到了真正的月饼。欢乐又有趣的游戏“中秋蹲”和“塞舌尔风物蹲”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弥漫开来。最后,校友们合唱了经久传唱的《但愿人长久》。

校友会活动让塞大校友会成员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让我们的校友会更有凝聚力,也让更多的塞舌尔人看到了学习汉语的乐趣。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中文学习者加入我们的校友会“大家庭”中,一起快乐地学习中文。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