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汉语为桥,文化互鉴,友谊地久天长

2022年6月20日上午,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SUFOP孔院驻地,举办了“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颁奖典礼”,自此,由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主办、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21届‘汉语桥’(简称)科摩罗赛区大赛”,历经四个月初赛、决赛之后终于圆满落幕。

(主持人:阿兰院长和李珂玮老师)

出席本次颁奖活动的嘉宾有: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阿兰先生、科摩罗大学中文系主任赛义德先生、华为公司吕翔先生;科摩罗国家电视台、电台、《祖国报》、《晨曦报》等媒体记者也参与并报道了本次活动。中国驻科大使馆,科摩罗大学校长Ibouroi Tabibou先生,部分中资企业负责人发来了贺电贺函。科摩罗大学中文系全体学生,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获奖选手及部分家长也参加了颁奖仪式。

首先,由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茂庆先生致辞: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向所有获奖选手致以真诚的祝贺。张茂庆院长介绍了汉语桥比赛对学习汉语学生的促进作用和重要意义,并激励所有学习汉语的学子不断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中方院长张茂庆先生致辞)

接下来,由各位嘉宾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那西姆,将代表科摩罗赛区参加今年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获得留学中国奖学金资助资格;大赛赞助商华为公司代表吕翔先生,亲切地为那西姆颁发华为手机一部,并激励他再接再厉,希望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所有的获奖选手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中与各位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华为公司代表吕翔先生为那西姆颁发奖品)

为了庆祝大赛圆满结束,嘉宾和选手们纷纷上台表演才艺:首先是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兰先生清唱了一首《九月九的酒》,让所有与会嘉宾和学生们沉浸在悠扬而富有韵味的歌声中;

(阿兰院长深情演绎《九月九的酒》)

接下来,那西姆自信而慷慨激昂地演讲《天下一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们表演了歌曲联唱:《红色高跟鞋》、《我的歌声里》、《一起向未来》,在演唱最后一首歌《朋友》的时候,所有的学生们快乐地来到台前,一起唱起了这首经典老歌,颁奖典礼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所有选手上台和与会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们纷纷对阿兰院长和一等奖获得者那西姆进行了采访。当晚,电台、电视台播放了颁奖活动内容,翌日,《国民报》等报社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颁奖活动别开生面,异彩纷呈,为嘉宾、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学生汉语学习和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汉语桥”,架起了文化互鉴之桥,中科友谊之桥。

(科摩罗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冠军获得者-那西姆)

(科摩罗国家电视台新闻报道)

(《国民报Al-watwan》的报道 )

(《科摩罗晨报Alfajr》的报道)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