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总统走进我校孔子学院中文课堂

5月12日上午,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对塞舌尔旅游学院进行工作视察。在视察的过程中,总统先生走进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旅游学院开设的中文课堂,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总统先生来到正在上课的两个中文班,用中文“你好”与在座的学生打招呼。总统先生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并与我校孔子学院两位任课教师罗娜、张晨晖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随后,为感谢总统先生的寄语和关心,RB(酒店酒吧专业)班的学生们现场为总统先生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歌声悠扬婉转,总统先生也陶醉其中,为学生们打起了拍子,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塞舌尔旅游学院是塞舌尔旅游业人才培训的重要院校之一,也是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最重要的一个中文教学点。在我校孔子学院与旅游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中文已成为该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中文+”教学的普及也为当地旅游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十分重视与旅游学院的合作课堂。在认真进行中文教学的同时,还积极与旅游学院合作,共同开展了种类丰富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让中文之声响彻校园。

塞舌尔国家电视台(SBC)、民族报(NATION)也对总统先生的本次来访进行了相关报道。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