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总统顺访我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

4月12日,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在视察塞舌尔大学时顺访我校塞大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拉姆卡拉旺总统在塞大校长及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东霞感谢塞大及塞舌尔各界给予孔子学院工作生活和办公环境的大力支持与关照,向总统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塞的国际中文教学、与塞大的友好合作以及开展民间文化交流等情况,展示了孔子学院举办的活动照片和媒体相关报道,并代表孔子学院向拉姆卡拉旺总统赠送具有中国特色和连大特色的礼物。

2014年6月,大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型大学的办学优势,积极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承担高校职能,与塞舌尔大学开展合作,在非洲印度洋上的岛国塞舌尔搭建民众学习的中文平台,建设了该国唯一的孔子课堂,2015年10月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

据悉,中塞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一直有着友好的合作,孔子学院在塞舌尔的成功运行和不断发展就是两国民间友好合作交流的例证。自孔子学院建立以来,塞舌尔三任总统先后到访,这种友好关系对于促进双方教育合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必将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在塞舌尔高质量发展。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