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大孔院昂岛教学点“亮丽名片”建设开启新局面

三月是一学年中的第二个学期,招生等工作一般在上年九月已经确定,因此三月也被看作“淡季”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昂岛教学点紧紧围绕张院长“将昂岛教学点建成科大孔院亮丽的名片”目标,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让“淡季不淡”,从而也开创了新学期汉语教学的新局面。

目前昂岛共有21个教学班,其中大学3个班(依兰汉语班、香草汉语班、丁香汉语班)、中学14个班(OUANI EPAJ中学3个班、OUANI GSD中学2个班、OUANI AVENIR中学3个班,昂岛最大公立中学COLLEGE RURAL DE OUANI 2个班,穆查穆杜INTELLIGENCIA中学2个班、昂岛语言培训中心2个班)、星期天社会班4个班,共300余人,极大地满足了当地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和需求。

取得这样的良好开局有这样几个原因:

一是执行到位

昂岛教学点全体教师,认真贯彻大连大学十四五新开局部署和院长的新思路,行动坚决,狠抓落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持续用力,初见成效;

二是对接需求

老师们不顾风雨和酷暑,主动到科大昂岛分校和最大公立中学去洽谈合作,切合了他们开展汉语教学的内在需求;

三是通力合作

全体老师多次上门与中学校长、大学校长反复沟通、确认,一件一件去落实,一项一项抠细节;老师们的真诚和热情感动了校长,开学时的汉语课,中学校长和大学法语系主任坐到汉语教室里,跟学生一起认真学习;

四是不怕辛苦

科大昂岛分校坐落在山上,路途遥远,山路崎岖;昂岛的中学7点半上课,12点半下课;COLLEGE RURAL DE OUANI课程本学期已排满,汉语课只能安排在周三和周六下午四点以后。这些困难都被汉语老师一一克服;

五是责任到位

昂岛的汉语教学点多面广,教学分散,为了抓出成效,推行责任制,把“精讲多练、能背会写”贯彻到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里,确保中学生汉语桥要有新突破,明年HSK考试人数再上新台阶。

昂岛教学点还将与昂岛职业高中商讨汉语教学事宜,推动汉语+职业培训发展。汉语+农业种植、汉语+香水精油加工技术等正在筹备落实中。

中科相距万里,但是两国友谊深厚,情如兄弟。科摩罗人民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学习中文和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浓厚。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目前有大科摩罗岛和昂儒昂岛两个教学点,昂岛教学点将按照“厚基础、抓重点、建特色”的工作思路,为中科友好,文化互鉴,推动汉语+职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