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大孔院教师考察科摩罗华为公司

2022年3月18号下午,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驻大科摩罗岛教师、志愿者一行6人,到科摩罗华为公司考察,公司负责人杜鹏经理接见了全体考察人员。孔院教师、志愿者参观了科摩罗华为公司装修一新的办公楼,参观了公司办公区、生活区。杜鹏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各个区域的功能。

随后,全体教师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经理介绍了华为公司在全球以及非洲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摩罗分公司与当地运营商的合作情况。

老师们对华为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与非洲各国合作,履行社会责任等做法十分赞赏。尤其是华为科摩罗分公司对孔子学院“汉语桥”比赛的赞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老师们就关心的网络技术、本地人才培养、如何深化孔院与公司的合作等问题与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考察活动,老师们走出课堂,了解了中资企业在科摩罗的运营情况,也了解了中资企业对本土化人才需求的情况,在孔院汉语+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开阔了视野和工作思路。

多年来,科摩罗华为公司大力支持孔院各项活动,对本地大、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优胜者提供华为手机的奖励,受到孔院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和青睐。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