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3月19日北京时间19:30,大连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40余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负责人徐铁英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我校2022年2月成功赴任韩国的三名志愿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钟嘉怡、李梦君和游译惠同学,分别就考试准备、派出手续办理及志愿者工作与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在此基础上,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杨晓梅老师详细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并现场连线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参会同学表示,学姐们的现身说法使自己受益匪浅,他们理性地认识到疫情不是无法克服的困难,勇于尝试、拥抱挑战才会收获更加丰盛的青春。杨老师在志愿者职业发展与规划方面的介绍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增进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决心。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的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会议旨在鼓励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志愿者的推荐、考试、培训、派出期间的流程管理,以及派出后如何适应志愿者工作与生活,同时也为我校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职业规划的新思路。

2015年以来,大连大学先后选派113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分赴世界各地,在满足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需要的同时,也助力其他国家的中小学和中文教育机构,将中文和中华文化带到世界各个角落,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实现多样化、高质量发展。在为世界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等方面不断输送连大血液,贡献连大力量。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