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大孔院教师与科大昂岛分校校长研讨中文系建设及汉语教学工作

为更好地贯彻大连大学孔院“十四五”规划新开局部署,按照科大孔院昂岛建设教学点的新思路,落实“将昂岛教学点建成科大孔院亮丽的名片”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科大孔学院昂岛教学点的师资力量和专业化建设,新年伊始,孔子学院向昂岛教学点增派了两位新老师:陈煜老师和孙玖莉老师。两位老师到达昂岛后,立即与已在昂岛的杨长乾老师一起着手开展工作。

2022年2月12日,孔院昂岛教学点负责人陈煜老师与杨长乾老师一起,拜访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校长莎法威丁斯迪先生,围绕疫情肆虐下如何进行汉语教学进行探讨,重点从以下方面推进工作:

双方就在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建立中文专业达成初步意向,科方提供教学和办公场所,建立汉语教研室,负责中文专业招生等筹备工作,科方协助宣传和招生;孔院负责师资配备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制定和实施,力争从2022年9月份开始招生,作为科摩罗大学中文系的昂岛分教学点。

双方就在科大昂岛分校师范专业开设汉语选修课,纳入学校学分管理体系;为全校4800名学生提供选修汉语课程,纳入选修学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加HSK考试去中国深造,让学生归国后学有所用等进行了积极地研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科大昂岛分校校长对两位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长对以后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最后,两位教师代表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和孔院院长向莎法威丁斯迪校长送上精美礼品,并祝愿中科友谊地久天长!

从2016年开始,科大孔院就与科摩罗大学合作,在大科摩罗岛开设汉语专业。科摩罗大学昂岛分校汉语专业成立后,将会满足科摩罗大学不同地域学生学习汉语的专业需求,促进汉语在科高等教育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