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大学孔院举办2021年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6月14日上午,端午节当天,在塞舌尔艺术设计学院的汉语课堂里,师生们一起营造起了浓浓的端午节的节日氛围,大家很开心地参加了一次疫情期间难得的端午节日文化体验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承载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将这一节日介绍给塞舌尔的同学们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一大早,学生们就带来了自己创作的端午节宣传画,一幅幅带着中国端午节日文化元素的图画清新活泼,惟妙惟肖,有的画了傲骨不屈的屈原,有的画了翠绿可爱的粽子,有的画了浪里竞赛的龙舟,一张张可爱的节日图画感染了前来一同参加节日活动的师生们。

为了营造中国文化氛围,今天的汉语班的学生们穿上了有中国传统元素的汉服、旗袍和功夫服。

老师们为学生们系上了五彩绳、挂上了香包,大家在一起听了端午节介绍,并踊跃回答了有关节日和中国文化的抢答题。让老师们开心的是,大家争先恐后回答对了所有的问题。

在悠扬的中国传统乐曲《渔舟唱晚》、《琵琶吟》的旋律声中,女学生们身着旗袍,汉服,手拿香袋,展示了中国传统服装的独特魅力,表达了端午节的美好祝福。

在《男儿当自强》的歌声中,男生们身着功夫服,比量着强身健体的太极动作,给大家带来阵阵欢笑。同学们还一起字正腔圆地唱了一首他们喜欢的歌曲《甜蜜蜜》。

粽子是端午节最具特色的节日食品,学包粽子环节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的兴趣,在中方院长的示范下,大家跃跃欲试,认真模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成品粽子让学生们开心不已,在欢笑声中,大家对这种流行中国上千年的节日食品和它背后的经典故事有了新的体验。

最后同学们在欢快的《百鸟朝凤》乐曲中品尝了粽子,留下了一个个开心的瞬间。

端午粽飘香,端午人安康。品端午,吃粽子,知传统,祝吉祥。端午节这天能在异乡共同庆祝和一起体验这一传统节日,表达了大家为传播文化、祈福健康,期盼无恙的美好心声和愿望。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