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春苗行动”,祖国和我们在一起

如果不是身处异国他乡,你无法体验到率先接种中国疫苗的激动和感动。

4月12日,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启动“春苗行动”,在科的中国同胞将陆续接种由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

4月14日,中国抗疫医疗队为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大科岛全体人员接种疫苗。

老师们在做接种疫苗准备

中国驻科大使馆贾桂玲参赞亲自坐镇指挥

老师们表示,这段人生经历终生难忘。

接种疫苗后在休息区观察,感觉良好

去年底至今年初,科摩罗由南非变异病毒的输入,引起了疫情大爆发,多名在科的中国同胞感染。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驻科使馆、大连大学、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语合中心的领导和指导下,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规定,第一时间启动防疫预案,落实防控责任制,做到“一人一策”,细化防疫措施,严格防疫流程和日报告制度,防疫工作得到中国驻科大使馆以及大连大学的肯定。

去年至今年,我在科人员受到两波疫情的冲击,在疫情防控与网课不停中,经历了恐惧与焦虑的考验,作为传播文化的使者,只有义无反顾。身在异国他乡,经历了失去至亲无法回国的痛苦,今天的“春苗行动”,给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祖国的强大,我们感同身受。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