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一堂生动的中科友谊之课

3月17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应科摩罗政府邀请,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发扬“大爱无疆”的援非精神,携带疫苗和防疫物资昨天从南宁启程。

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令我们所有孔院教师无不振奋雀跃,上课后就在学生学习群内转发了国内相关新闻视频和照片,并在课堂上和学生们对中国医疗队来科援助的新闻展开探讨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谢谢中国!中国人是我们真正的朋友!”

当天上午,使馆组织中国驻科摩罗各单位代表前往机场参加欢迎仪式,孔院教师代表也应邀前往。11点开始,孔院代表在群内陆续发回了照片:

安全抵达莫罗尼国际机场的川航专机

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与总统夫妇及政府官员,到机场举行交接仪式

援科医疗队成员英姿飒爽的合照

装满10万只疫苗的货柜和各种防疫物资的箱子

一张张照片不断地在群里出现,也让我们和在机场迎接的人们一样,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和大爱,以及科摩罗人民的热情和感激之情。

老师们也第一时间,将这些照片转发到课堂群内,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和快乐,学生们在看到总统前往机场迎接中国专机等照片时,高兴地说:“谢谢中国,欢迎你们到科摩罗,一定要加油!”

那天本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因为中国援科专机的到来,一切又变得那么不平凡。我们在课堂上,掩饰不住油然而生的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对祖国深深的爱,激动地和学生们分享着这些照片。学生们不仅感受到我们的快乐,也为中国对科摩罗的倾情帮助,对中科之间深厚的友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们在快乐的讨论和交流中,上了一堂生动的中科友谊之课

近年来,科摩罗大学孔院充分利用“孔院日”以及国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通过举办大型文艺汇演、专题文化课程,多途径丰富课堂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抓住每一个恰当的契机,向学生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的魅力,传递中科兄弟般的友谊。

将课堂教学与文化交流紧密地结合起来,不仅使汉语课堂更生动而富有成效,也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搭建文化互鉴、中科友谊的桥梁。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