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摩罗大学校长伊布拉·阿里·塔碧布先生接见孔院中方院长一行

2021年3月9日,科摩罗大学校长伊布拉·阿里·塔碧布先生接见了新赴任的科大孔院中方院长张茂庆先生一行,孔院外方院长阿达穆·哈马达·让·阿兰博士陪同,孔院公派教师李珂玮、孙玖莉参加会见。

张茂庆院长首先感谢伊布拉·阿里·塔碧布校长的接见,并转达了大连大学王书记、孟校长、李校长等领导对伊布拉·阿里·塔碧布校长的亲切问候,转达了大连大学师生对科摩罗大学师生的良好祝愿。

张院长表示,本次赴任科大孔院中方院长工作,一踏上科摩罗的土地,就感受到了科摩罗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在双方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孔子以语言为桥梁,成为科中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桥梁和纽带。

张院长表示,本次来科履职孔院中方院长,一定尽职尽责,在双方大学以及理事会领导和指导下,在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密切与外方院长及大学沟通合作,开展好汉语教学工作,满足当地人民学习汉语的需求;推进汉语+项目;落实各项语言文化交流项目;促进双方大学之间密切交流合作。相信在科摩罗大学和大连大学的大力支持,孔子学院会越办越好。

伊布拉·阿里·塔碧布校长首先欢迎张院长到科摩罗大学孔院工作,感谢大连大学领导和师生的问候和祝愿。塔碧布校长回忆了曾经访问大连大学的见闻和感受,以及对大连大学的美好印象,认为孔子学院为促进两校之间交流合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伊布拉·阿里·塔碧布校长介绍了科摩罗大学的发展历程、规模、学制,以及分散三个岛屿办学情况,希望加强与大连大学的密切合作,希望在科技、智慧等领域得到大连大学更多的支持。

伊布拉·阿里·塔碧布校长表示了在科摩罗大学开展技能教育与培训的意愿,希望在培养当地学生各方面技术、技能方面,加强与大连大学的合作,得到大连大学和孔子学院的支持。

双方还就疫情过后,进一步开展孔院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