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他乡,明月夜

9月28日晚,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援建体育场进行了《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本次晚会与科摩罗国家电视台进行合作,采用录播方式进行,不邀请现场观众。科摩罗国家电视台对晚会全程录制并播放,Facebook同步全球直播。

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先生亲临现场致辞,并在晚会结束后接受科摩罗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科摩罗青体部部长、体育场负责人及科摩罗大学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教授代表学校发来了祝福视频。

晚会由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负责人共同主持,孔子学院师生、中地集团等中资机构华人代表参与演出。本次晚会得到了中地集团、上海建工、中国驻科摩罗抗疟组、医疗队等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本次《迎中秋·庆国庆》晚会首次采用节目录播的方式,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的疫情风险,同时极大提高中华文化的传播力,不仅科摩罗人民能够通过电视收看,全球Facebook 用户均能通过网络欣赏本台晚会。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