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汉语是纽带 永远是朋友

每当华夏大地金秋收获的季节,也是全球孔子学院庆祝孔院日的时节。9月25日下午,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孔院日,收获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由于本地疫情期间对聚会人数的限制,不能满足许多学生参加活动的愿望,我们只邀请了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并严格进行了场所清洁,就座间隔距离,入场登记和体温测试。大家十分配合,在浓缩的活动安排中感受了孔院大家庭带来的学习收获、友好氛围和对孔院未来发展的期待。

为了孔院日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孔院老师们还在教学点开展了系列中国文化讲座,《有趣的汉字》、《中国旗袍》给学生们带来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信息。

在孔院日活动进行之前孔院在会场安排了中国书展和赠书活动,并展示了中国书法作品。

参加孔院日庆典活动的有各个教学点的负责人,优秀学员,汉语等级证书的获得者、学生代表、孔院中外方院长和老师。中外方院长分别进行了孔院日发言。中方院长王东霞以“孔院新征程”为题就孔院取得的成绩、孔院在塞进行的友好合作、孔院未来发展的机遇做了发言,感谢为塞大孔院发展历程做出努力和友好助力的塞大合作方和塞舌尔社会各个机构以及汉语学习者们。外方院长在发言中鼓励当地学员学习汉语,并表示在新的起点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在塞的汉语教学和文化合作,寻求更多的机遇与孔子学院进行合作。

活动中还为汉语课程结业的学员们颁发了等级证书,为今年的“孔院日”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来自塞舌尔旅游学院的学生Esther Cesar代表优秀学员进行了发言,她从自己汉语学习的经历中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在热情的发言中感谢汉语课,感谢汉语老师对她的帮助。

活动中学生们还演唱了优美动听的汉语歌曲。文化部汉语班的学员们演唱了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动听的歌曲赢得了大家的一次次掌声,塞舌尔历史博物馆的潘安妮一曲“但愿人长久”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塞舌尔旅游学院学生们的一首“思念”打动着在座的师生们。

最后孔院全体老师们的一首“永远是朋友”把活动带向了高潮,深情的演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一起打着节拍,“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以诚相见心诚则灵,让我们从此是朋友,千金难买是朋友,朋友多了春长留,以心相许心灵相通,让我们永远是朋友……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愿我们到处都有好朋友”。这首歌道出了我们孔院人的心声,在孔院发展得过程中,我们以诚相见,合作共赢,在教育合作的大路上凝聚了越来越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喜欢汉语、喜爱中国的朋友。

塞舌尔《民族报》记者也对塞大孔院日活动进行了采访。

大家在依依不舍的友好氛围中结束了孔院日活动,并相约相聚下一个孔院日。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