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别人有的摊位,孔院也必须安排!

近日,受全方位国际疫情的影响和地摊经济的兴起,在国内各个城市都开始鼓励大家摆地摊。对外汉语教师也要参与全民摆地摊?是的,你没听错。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地摊车已备好,即将发车,到底卖些什么?场面火不火爆?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摆摊日记和成果报告!

Are you ready ?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的一号摊主,她经营的是书法摊。在出摊前夕,她准备好了中国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弘扬民族文化骨髓,演绎书法神奇魅力。

接下来出场的是二号摊主,摆地摊,她是认真的!绘画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体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众人的目光下,迎来了我们的第三位摊主!剪纸艺术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剪裁技巧相结合。透露出中华传统工艺的气息。

紧随其后的是我们的四号摊主!舞蹈摊位。婀娜的身姿配上优美动听的音乐,可谓是“此摊只应天上有”!

纳尼?五号摊主是摆摊界的一股清流?身着武术服饰,散发出中国功夫的魅力。映入眼帘的武姿更是想让人凑上前去一探究竟!

远处传来了六号摊主的呼声“我想摆地摊,挣不挣钱无所谓,主要是喜欢摆地摊”。美食摊位可谓是供不应求,中国特色美食更是多种多样。

最后,七号摊主的茶艺铺。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发展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茶道,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本届孔子学院地摊大会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以文化市场为核心,个个都是发家致富小能手!最后,市场有风险,摆摊需谨慎!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