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月亮岛上的“中国美”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印度洋岛国科摩罗被称为月亮之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30日上午,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月亮岛上成功举办了“孔子学院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领导、科摩罗高等教育局领导、科摩罗大学校长、中文系主任等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中国美”,分为室外文化体验区与室内的文化展演部分,旨在向岛国人民呈现不同形态的“中国美”。

户外文化展示与体验包括了中国剪纸、刺绣、脸谱、书法、绘画、体育等,活动前夜老师们精心布置了展区、展台。当日,学生们一大早便兴致勃勃地来到现场,并立刻投入到文化体验中去。

    王老师指导学生剪纸,学生们打开自己的作品时兴奋不已。

     陈老师耐心演示中国刺绣。 科摩罗女孩飞针走线绝不亚于古代的绣女。

    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多彩的世界中创造自己心中的生、旦、净、末、丑。

     路老师身着汉服指导学生书画。 俊朗的科摩罗小伙子与中国书画艺术相得益彰。

最热闹的当属中华体育展区,孙老师指导学生打太极扇、抖空竹、踢毽子,引得小粉丝们跃跃欲试。

外方院长阿兰博士向大学校长介绍中国书法艺术。                      使馆领导一行饶有兴趣地在非洲重温中国文化。

随后,室内的文化展演更加精彩。伴着欢快的音乐,师生们一起跳起舞蹈《中国美》,活动正式开始。使馆领导与科摩罗大学校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王克老师演唱了歌曲《春暖花开》向岛国人民介绍了中国的四季之美。孔子学院学生的武术表演彰显了中国的刚劲之美。中学生歌曲联唱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和谐之美。孔子学院师生陈江蕙等表演的舞蹈《醉美》,让岛国人民陶醉在中国古典美之中。最后的小合唱《北京欢迎你》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热情与好客。

                                                 月亮岛上的“中国美”

                                                  中华文化的“苍劲”之美

                                      中学生歌曲联唱浸润着中华文化的“和谐”之美。

本次文化活动促进了中科文化友好交流,受到了科摩罗主流媒体的关注,活动结束后使馆领导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科摩罗大学中文系主任接受各大媒体记者的采访。科摩罗国家广播电视台和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专题报道。

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愿中科友谊长存!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