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当地时间9月26日至27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球“孔子学院日”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塞舌尔大学校长贾斯汀·瓦伦丁、前任校长丹尼斯·哈迪,塞舌尔华联会主席罗伯特·常森,塞舌尔小学校长忒厄斯·艾格尼斯、海内特·布丽吉特·巴斯迪尔,塞舌尔文化部文化与人力资源部门主管布诺瓦•朱力,以及塞舌尔大学师生、中资企业代表、中国医疗队和各界友好人士共15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合影

贾斯汀·瓦伦丁在致辞中祝贺“孔子学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在塞舌尔与当地各界进行更多地互动交流,共同发展。

                                                 贾斯汀·瓦伦丁致辞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乔安娜·珀露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任志愿者教师,为即将离任的汉语教师颁发了纪念品。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东霞作题为“孔院在路上”的演讲。她以生动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汉语桥”比赛和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互访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作为新生事物,孔子学院在塞舌尔大学及友好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健康发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东霞作主题演讲

塞舌尔赴华教育代表团成员分享了赴华期间的见闻和感受,他们说,中国之行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自己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庆典上,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的学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童声合唱《找朋友》音色纯净,旅游学院学生带来的合唱《城里的月光》空灵悠扬,学生戴旭可演绎的《手掌心》更是令人惊艳。最后,孔院全体教师走上舞台,献唱了一首《共和国之恋》,表达了海外赤子的爱国心声。

                                                         中医角

期间,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还推出了“孔院之路”图片展、中医角、图书角。在中医角,中国医疗队成员为塞舌尔大学员工及当地民众介绍中医知识和中医穴位,进行推拿按摩,展示中医药材。

                                                校友会成立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也于庆典当天成立,塞舌尔大学商学院院长伯纳德•莫奈、布诺瓦·朱力共同担任第一届校友会主席。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