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摩罗昂儒昂岛电台汉语广播节目正式开播

当地时间1月14日,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与昂儒昂岛RTN电台合作的汉语广播节目正式开播。

昂儒昂岛作为科摩罗的深水港和航空港,对外贸易频繁,很多商人到过中国,学习汉语的需求迫切。电台和孔子学院教师何苗、姜国伟首先录制了一个汉语推广节目的广播,由当地翻译用法语和科摩罗语进行解释。

何苗、姜国伟录播汉语广播

首次节目以打招呼为主题,包括“你好”“好久不见”“再见”“谢谢”“你住在哪里?我住在昂儒昂”等内容,节目播出后,听众反响良好,收到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咨询电话。今后的节目将贴近科摩罗生活实际,从自我介绍、打电话、谈论工作、找工作、约会、爱好、购物、旅游等方面进行教学。

汉语节目录播现场

汉语广播节目采用了一种新方式,为当地人民学习汉语创造了方便条件。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