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2019年大连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宣讲会

2018年12月21日,2019年大连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宣讲会于博学楼1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大学人文学部主办,国际合作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老师、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李雪婷老师和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煜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人文学部团委书记张军生老师主持,人文学部、英语学院的150名余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李雪婷老师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国家政策、项目程序、就业前景、工资待遇、入选条件、推荐单位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报名条件、岗位限制以及具体工作等问题,李老师现场进行解答。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概况,并通过短片方式为大家展现了科摩罗师生学习生活和开展活动的风采,使同学们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杨晓梅老师号召同学们用所学专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投身到汉语推广事业中,特别是到非洲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中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助推中非命运共同体。

此次宣讲彰显了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增强了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认知,感受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更多同学参与和投身到志愿者项目的热情,坚定了有志于投身汉语教师志愿者事业的同学们前行的信念。截止2018年,我校已有37名志愿者在海外从事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推广工作,接下来我校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和推进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