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国家汉办巡演团演绎“华夏情韵” ——大连大学艺术团赴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巡演

当地时间10月24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大学、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三巡演出“华夏情韵”在马达加斯加首都IVATO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配合此次活动,担任了主持、礼仪、后勤服务等工作,并选派孔子学院学生的精彩节目助演。

塔那那利佛大学校长庞佳(Panja)先生、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刘韦佟主任、大连大学副校长柏丹先生、中马各协会领导、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孔院师生、马国各界人士等6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之前,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中马两位院长发表讲话,对大连大学艺术团继2015年之后再次来到马达加斯加表示衷心感谢,对代表团不辞辛劳,不遗余力地向海外观众展示中华艺术风采表示敬佩。

塔大孔院中马方院长致欢迎辞

大连大学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没有辜负热情观众的期待,演员们以精湛的技巧表演了柔美华丽的中国舞蹈《梦里水乡》等,中国经典名曲《茉莉花》等,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的曲国凤院长、孙伟主任、于磊老师也都亲自登场,他们用唢呐、中阮、笛子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出的曼妙音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梦幻般的视听享受。

巡演精彩图片

高水平的表演将中华民族特色的情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全体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相比之下,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表演则是清新活泼。欢快的《马岛六省风情舞》为本次演出开场,合唱团的一曲《只记今朝笑》则为本次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巡演是一次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马交流、加强两国人民友谊的活动。活动在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生表演《马岛六省风情舞》

孔院学生合唱《只记今朝笑》

大连大学艺术团此次“华夏情韵”巡演由国家汉办派出,计划到访东非三个国家的四所孔院。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院是巡演团继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孔子学院后的第二站。演出第二天,艺术团在短暂访问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后,继续前往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和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巡演。

合影留念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