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一带一路--中马交流,大连大学艺术团来塔马塔夫巡演

10月21日至23日,由大连大学副校长柏丹为团长的大连大学艺术团来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访问。在塔马塔夫访问期间,艺术团与孔子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互动,参加了孔子学院塔马塔夫华侨学校教学点举行的中马两国国旗升旗仪式,参观了孔子学院塔马塔夫法国学校教学点,会见了塔马塔夫大学校长维罗等校方领导,还与新老侨领亲切会面会谈。

22日晚19:30,艺术团文艺演出在塔马塔夫华侨总会礼堂正式开始。塔马塔夫大学校长、英国驻塔马塔夫名誉领事、大连大学副校长、塔马塔夫华侨学校校长、新老侨领以及孔子学院师生近300人观看了演出。艺术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向观众们奉献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饕餮盛宴。节目丰富多彩,有笛子、唢呐和二胡独奏,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梦里水乡》,有充满西域风情的中阮独奏《丝路驼铃》,还有节奏欢快的东北大秧歌。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专业学生也跳起了马国传统的六省风情舞蹈。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场。

本场演出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大学和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这也是大连大学艺术团继2015年9月来塔马塔夫访问后第二次巡演。(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柏丹副校长向维罗校长赠送礼品

女声独唱《茉莉花》、《好运来》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扇舞

嘉宾与艺术团演员合影留念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