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当地时间9月26日,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日活动。科摩罗大学代校长穆萨、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临时代办贾桂玲,以及合作中学代表、武警部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一会儿好奇地围观中国水墨画,一会儿又对中国剪纸科摩罗“国宝”矛尾鱼啧啧称奇。看到老师熟练的按摩技法,有同学也表示手痒,想要学一手;中式面点展台,同学们都好奇地想学一下玫瑰花馒头的做法,学生们品尝了自己做的玫瑰花馒头,称赞又香又甜。

展示科摩罗国宝矛尾鱼剪纸

老师们展示做玫瑰花馒头

文艺表演开场舞《蝶舞生姿》把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汉语桥”中学生选手纳米一曲《那些花儿》令人惊叹,“汉语桥”大学生选手安意如的《九儿》高亢婉转,马丽卡的《烛光里的妈妈》感人至深,志愿者黄钰程《张三的歌》、张浩的《阿杰鲁》引起观众阵阵尖叫,女生小合唱《送别》清澈悠扬,让人回味。

蝶舞生姿

贾桂玲在致辞中表示,9月1日,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阿扎力总统共同见证了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的签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孔院,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汉语,成为中科友谊的桥梁。

贾桂玲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科摩罗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