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行2018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与小助手见面会

9月18日上午,我校2018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与帮扶小助手见面会在人文学部会议室如期举行。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晓梅、人文学部团委书记张军生及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杨硕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军生书记对奖学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在刻苦学习汉语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余活动,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做“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小使者。杨晓梅主任分别对奖学金生和小助手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奖学金生们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无限感知中国文化,希望小助手们在为奖学金生解决实际问题时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会上,来自科摩罗,俄罗斯,泰国和埃及的8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能来到中国学习是一件非常自豪骄傲的事情,会在小助手的陪伴下珍惜机会学好汉语。随后,来自2017级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7名小助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认为,通过小助手的身份不仅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还能为促进中外文化相融互通做出贡献。

最后,杨晓梅主任和张军生书记共同为小助手们颁发聘用证书,以示鼓励。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