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浓浓端午情,片片粽飘香——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庆典活动

为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塞舌尔旅游局汉语教学工作,当地时间6月15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塞舌尔旅游局开展端午庆典活动。塞舌尔旅游局人力资源经理雪莉·罗蒙,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琼安娜·珀露、中方院长王东霞以及塞大孔院全体教师和塞舌尔旅游局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雪莉·罗蒙和王东霞分别进行了简短讲话,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表达了希望双方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

随后,孔院教师带来的太极扇表演惊艳全场,红色的太极扇一亮相,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志愿者教师凭借一套行云流水的功夫表演,在现场收获不少“粉丝”;旅游局汉语学员则带来了中文歌曲合唱,获得阵阵掌声。

热闹的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筷子夹乒乓球、“旱地龙舟”等游戏引起参加者的极大兴趣,他们玩得不亦乐乎。

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美食,粽子也成为此次活动的焦点。王东霞现场演示了包粽子,参加者们亲自动手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国节日文化,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在塞舌尔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工作。

演唱中文歌

筷子游戏

旱地龙舟游戏

学习包粽子

学习包粽子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