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教师参加马达加斯加志愿者岗中培训会并做主题讲座

当地时间5月26日至27日,马达加斯加2018年汉语志愿者教师岗中培训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此次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承办,培训对象为来自马达加斯加两所孔子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教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志愿者处、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三位岛外专家进行主题讲座,其中两位为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的教师焦冬梅老师和李珂玮老师。

焦冬梅老师主讲的题目是《汉字的传统文化解读与对外汉语教学》,主要阐述三个方面的内容,即: 利用汉字的文化特征进行汉字教学;利用汉字的文化特征传播中国文化;如何举办汉字文化讲座。通过这几个方面的实践,可以提高外国学生学习汉字汉语的兴趣,并最终达到传播中国文化的目的。

李珂玮老师主讲的题目是《“语言文化一体”的视域下赴非汉语志愿者应具有的素质》,内容包括对外汉语教学中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的关系;通过案例分析的方法介绍语言教学中文化融入的契机;从实践角度阐述语言与文化教学的原则及教师应具有的素质。

两位教师的讲座内容源自多年的对外汉语教学实践经验,对广大志愿者教师大有裨益,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们的充分肯定。志愿者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日后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到实践教学中,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