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成功举行

5月30日下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在日语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宋协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春山、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等及即将赴任的12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欢送会。

会上,在全体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杨晓梅主任对我校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汇报。2018年我校共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7人,留任5人,新派12人;其中有8人赴我校合作的塞舌尔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孔子课堂,其他9人分赴北非、东南亚等地。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4级的应届毕业生黄钰程代表全体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发言。他说道:“文化的传承与互鉴不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使命与荣誉,更是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我们汉语教师志愿者作为奋斗在国际汉语教肓事业一线的中坚力量,承载着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

宋校长代表学校对即将赴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海外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在推广汉语文化的同时也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提升自我、文明互鉴,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献瓦。

宋校长讲话

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黄钰程发言

合影留念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