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当地时间5月30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端午节文化推广活动。当地学校负责人,当地中资机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结、大红灯笼、拉花和学生作品等将现场装饰一新。孔院师生为嘉宾们系五彩线,并告诉其文化含义。

活动在中方院长王东霞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孔院学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来源、习俗及其文化内涵。在文艺表演活动中,学生们表演了绕口令、背古诗等节目。志愿者教师则带来了歌曲、舞蹈、葫芦丝演奏等节目。孔院还开设了游戏环节,包括筷子夹乒乓球、打板羽球、学包粽子等,受到大家的喜爱。最后,大家品尝了美味的粽子。

用汉语介绍端午节

我的墨梅作品

筷子游戏

包粽子

合影留念

此次端午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是塞舌尔孔院将教学活动拓展到课堂外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汉语学习成果,也让更多的塞舌尔人了解中国文化,联结中塞友好情谊。活动受到中塞参加者的一致好评,这有助于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今后在塞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