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塞舌尔首届小学太极拳比赛顺利举办

当地时间5月18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与塞舌尔国家体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塞舌尔首届小学生太极拳比赛,来自安塞罗亚小学、奥凯普小学、卡斯卡特小学和普雷塞斯小学的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前,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小学进行了太极拳的推广活动,吸引了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孩子们在孔院太极拳教师茹志斌的指导下,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太极文化的魅力。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东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太极拳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希望这一活动有益于学生们今后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并祝所有参赛队取得好成绩。

塞舌尔体委协调官员罗杰·大卫主持比赛

四支代表队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选手们的一招一式虽然稍显稚嫩,但是已初具大师风范。最终,奥凯普小学代表队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体委代表和王东霞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获得冠军的奥凯普小学代表队合影

塞舌尔国家体育委员会官员法拉·埃兹和罗杰·大卫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这一活动,希望双方合作能长久开展下去。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