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 体验元宵节”

“听元宵,往岁喧哗,歌也千家,舞也千家。”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其历史可以追溯至2000多年前。每到元宵节,人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品元宵。

3月1日上午,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在湾里翰林社区组织开展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 体验元宵节”活动,来自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和韩国的奖学金生们与社区居民一起欢庆元宵佳节,为社区传统民俗活动注入国际化的元素。

本次活动围绕“感知中国 走进社区 体验元宵节”的主题,设置“猜灯谜”、“歌舞表演”以及“包元宵和饺子”三个环节。灯谜中蕴含的内在文字逻辑、歌舞表演中呈现的多样形式和元宵的制作过程,对奖学金生们来说,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与社区居民们一起猜灯谜、包元宵和饺子,并用汉语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诗朗诵《乡愁》。奖学金生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

本次活动,为奖学金生们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让他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到中国老百姓的节日生活,实现了文化的多元交融与和谐共处,也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社区活动的丰富多彩,为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留下浓重的一笔。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志愿者

甄真供稿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