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召开孔子学院奖学金生2017-2018学年(上)学期总结会

12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孔子学院奖学金生2017-2018学年(上)学期总结会,4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及其辅导教师、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留学生们畅谈了来中国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感受。他们对学校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在连大他们不仅学到了中国的语言文化,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善良。一对一式辅导对他们提高汉语水平有很大帮助,下学期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争取通过HSK五级考试。

辅导教师们就这一学期的辅导情况做了总结,概括了奖学金生们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也总结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表示会尽力做好奖学金生汉语辅导工作,帮助他们顺利通过HSK五级考试。

孔子学院办公室郑希彬老师结合孔子学院奖学金管理规定解答了学校期末考试和寒假管理安排的相关事宜,并征集奖学金生们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建议及对下学期奖学金生文化体验活动的意见。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梅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4名奖学金生这一学期的良好表现,希望大家可以保持住对汉语学习的热忱,再接再厉,顺利通过明年的HSK五级考试。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感受中国的年文化,为自己的留学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

为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国家汉办设立孔子学院奖学金。该项目委托海外孔子学院(独立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推荐优秀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到中国大学学习。今年,我校首次招收来自埃塞俄比亚、喀麦隆、韩国的的4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学习,享受全额奖学金待遇。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