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大连大学召开第四届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联席理事会

12月10日,在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召开前夕,我校召开了第四届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联席理事会,校长潘成胜教授、副校长宋协毅教授、塞舌尔大学校长Dennis Hardy教授、科摩罗大学校长Bourhani Said教授、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中外方负责人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理事会。会议由宋协毅副校长主持。

我校校长潘成胜首先对外方理事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两所孔子学院(课堂)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中外方院长共同带领下在推广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孔子学院/课堂继续发挥学校间合作交流、教学科研、师生互访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校际实质性合作,利用各校地缘优势及学术资源开展创新性研究,有效推动三所学校及三个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扩大三校的国际影响力,为中塞、中科文化经济交流和友好互信做出贡献。

塞舌尔大学校长Dennis Hardy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大连大学是塞舌尔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孔子学院的良好运营推动了两校发展。本年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这得益于大连大学的全力支持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教师等全体人员的努力和付出,相信孔子学院在未来会有更新更大的突破,并期待以大连大学为纽带,三所学校间在教师、科研及蓝色经济研究等领域可以开展新的合作。

科摩罗大学校长Bourhani Said教授在致辞中表示,5年来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影响,汉语、针灸、武术的学习正在逐步融入科摩罗,这都离不开国家汉办和大连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及孔子课堂外派汉语教师在艰苦环境下的辛勤努力。中科建交已42周年,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虽很年轻,却为加深中科友谊作出了很大贡献。科大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的升格工作,并愿与大连大学积极配合,共谋孔子课堂未来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2017年工作及财务决算报告、2018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报告。随后,宋协毅副校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备案通知和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专项课题立项通知,在与会成员的见证下,潘成胜校长、宋协毅副校长、Dennis Hardy校长和Bourhani Said校长共同为“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揭牌。

会后,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以“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