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国家汉办官网报道我校承办的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选拔赛的消息

5月29日,国家汉办官网报道我校承办的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选拔赛的消息。

当地时间5月27日,由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主办,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协办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科摩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选拔,共有13名选手进入此次比赛。科摩罗大学校长布汉尼和课堂学生等300余人观看比赛。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参赞过琳担任评委。演讲环节,选手哈斯马尔参观中国以后,想发展科摩罗原生态旅游,自己做一名导游;塞尼亚想到中国学习土木工程,解决科摩罗堵车问题;瑟夫丁讲述了中国专家用青蒿素帮助科摩罗消灭疟疾的事迹,这让科摩罗成为非洲第一个成功控制疟疾的国家。在才艺展示环节,胡玛丽的新疆舞惊艳全场;瑟夫丁的少林七星拳又快又猛,让大家见识了中国功夫;云帆的诗朗诵《将进酒》,带领观众进入唐诗的意境;还有歌曲《窗外》《隐形的翅膀》,令人如痴如醉。

选手瑟夫丁表演少林七星拳

过琳参赞为瑟夫丁颁奖赛前,孔子课堂的学员为大家跳起了科摩罗民族舞,武术队表演了少林武术和八段锦。赛后,一名学员骑着独轮车为大家表演中国杂技——接帽子,赢得观众的喝彩。

赛后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经过激烈角逐,选手瑟夫丁荣获第一名。今年是科摩罗赛区首次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当地主流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