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孔子学院汉语课走进塞舌尔警察学校

新华非洲网报道,4月19日上午,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在塞舌尔警察学校的汉语课正式开课,本次汉语课将对塞舌尔警察学校全部2017级在校生44人进行培训。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致辞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及使馆工作人员,塞舌尔警署的总警司菲利普∙赛西利,塞舌尔大学校长丹尼斯∙哈代,警察学校校长,孔院中方院长王东霞,外方院长琼安娜∙珀鲁以及警察学校、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的管理人员和教师等60余人。

在开课仪式上,赛西利代表塞舌尔警察总署对汉语课的开课表示祝贺,他表示,学习汉语对学员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

菲利·塞西尔总警司致贺词

余劲松在随后的发言中说,塞舌尔警察学校举办汉语培训班非常有意义,既有利于提升塞舌尔在中国游客中的形象和吸引力,又有助于增进中塞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相信汉语培训将有助于各位警官更好地履行职责,保护华人和所有塞舌尔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塞舌尔警察能干、热情、友好的形象。

开课仪式现场

丹尼斯∙哈代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塞舌尔汉语推广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表达了塞舌尔大学对此的支持,并希望学生们迎接挑战、学好中文。王东霞在发言中对警察学校和大使馆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塞舌尔进行汉语教学的状况,赞赏警校的高效和行动力,寄语学生在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中收获友谊扩大视野。

参与开课仪式的人员合影

为办好本次警察学校的汉语课,王东霞曾多次走访警校并为校内学生做了中国文化的讲座,通过与当地政府管理的学校进行密切接触、达成共识,促使本次在警察学校开设的汉语课的教学管理规范化。

塞舌尔孔院前身为2014年成立的孔子课堂,2015年10月升格为孔子学院,目前在孔院学习的本地汉语学习者近200人。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 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电话:86-411-87402269